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Emmanuel Moire - Le chanteur

歌手.演員...這些名人能紅多久? 成名的代價又是什麼?
傳奇歌手Daniel Balavoine於1979年推出的經典歌曲唱出歌手的心聲
由Emmanuel Moire最新詮釋版本收錄在今年發行的Balavoine紀念合輯
(以下節錄三段心境轉折的歌詞與個人翻譯)




J'voudrais bien réussir ma vie, être aimé 
我渴望成功且受人愛戴
Etre beau gagner de l'argent
不僅是要高富帥
Puis surtout être intelligent
還要擁有聰明的腦袋
Mais pour tout ça il faudrait que j'bosse à plein temps 
獲得這一切我必須努力不倦怠

J'suis chanteur, je chante pour mes copains 
為了親愛的朋友而唱 我當起歌手
J'veux faire des tubes et que ça tourne bien
準備唱出一首首的膾炙人口
J'veux écrire une chanson dans le vent 
我想寫的歌曲不退潮流
Un air gai, chic et entraînant 
愉悅 時髦 朗朗上口就是我的曲風

Alors je serai vieux 
可我終究敵不過歲月
Et je pourrai crever
然後也將離開這個世界
Je me cherch'rai un Dieu 
在我遇見上帝的瞬間
Pour tout me pardoner
請求祂原諒我所做的一切
J'veux mourir malheureux 
我渴望痛苦的離去
Pour ne rien regretter 
但不留一絲遺憾

3 則留言:

  1. venir voir 聽了太多次
    突然聽這首完全轉不過來啊(到底是聽了幾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venir voir根本帥到犯規!!!
      我2014年去manu現場的時候還聽到掉眼淚 QQ

      刪除
    2. 捨麼?!竟然去聽現場??!!!!!!!
      我也想聽現場QAQ

      刪除